会员中心:
站内搜索:
站内调查
吃素食的好处
素食逐渐成为世界性潮流,成为注重健康的饮食选择后,素食的相关研究也就愈丰富。由这些结果显示,只要注意营养的均衡,素食不但不会影响健康,反而可以防止许多致命的疾病发生。■吃素可抗癌
美国国家癌症中心(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)在“营养与防癌:食物选择守则”的宣导品中指出,35%的癌症与饮食有关。自从科学家开始探索饮食与癌症的关连後,蔬菜、水果就一直被认定为癌症的解药。
| 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学者布洛克(Gladys Block)和她的同僚重新检视从1980年以后发表的200篇研究后发现,食用大量的新鲜蔬菜水果,几乎总是可以降低肝癌、结肠癌、胰脏癌、胃癌、膀胱癌、子宫颈癌、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等癌症的危险。大量食用蔬果的人罹患癌症的危险,只有不常食用的人的一半。 | |
吃大量的蔬菜、水果可以降低心脏病发和中风的机率,即使你曾经心脏病发也一样。根据哈佛大学的研究指出,每天多吃一根胡萝卜或半粒蕃茄(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)的妇女,可以减少22%心脏病发和40~70%中风的机会。 在心脏病发之后,蔬菜水果也是一帖良药。美国白宫健康医疗顾问欧宁胥(Dean Ornish)曾长期做过一项心脏病研究,结果发现心脏病人如要成功恢复健康,就要全面改变饮食,即停止吃肉食、改吃素食。同时加上适当的运动和沟通感情。 ■吃素增强免疫力 英国畅销书《健康百分百(100% Health)》书中指出,要增强免疫力,有太多事可做,第一件要做的是就是“吃对的食物”。书中第一个建议就是:每天至少吃5种蔬菜水果。而素食更有免疫优势。 根据德国癌症研究中心(German Cancer Research Center)发表的研究结果发现,男性素食者的白血球对抗肿瘤细胞的力量,比男性肉食者强两倍。也就是说,素食者只要肉食者一半的白血球,就有相同的免疫功能。 对女性同胞来说,这真是大好消息。妇女进入更年期,不再分泌雌激素时,有时会出现难以启齿的易怒、性欲减低、潮热等问题。 根据纽约市哥伦比亚长老教会医学中心附设妇女健康中心(Center for Women’s Health atColumbia-Presbyterian Medical Center)更年期研究部门与预防杂志(Prevention)合作了一份关于更年期的问卷,发现不少妇女有更年期问题,而吃素的妇女却出现较少的更年期不适。 ■吃素比较长寿 许多研究都显示,素食者比较长寿。这不仅是因为饮食,而是素食可以引导出更健康的生活型态。 德州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询问素食者与非素食者的生活形态后发现,素食者比荤食者不容易住院,而且吃素者比较少抽烟、喝酒,并保持愉悦心情等。除此之外,高纤、低脂的饮食对大部份的文明病如高血压、糖尿病都有预 |
